光翎.

afd同名:好饿好想吃炸鸡。一只立志填坑的炸鸡狸花。

关于病娇入了无情道后

!追妻火葬场

银发疯子狐妖✘娇软小公主

男主是真.疯批。

绝绝对对火葬场,追不回来的那种。敢忘了我们女主宝贝就给我火葬场吧


凛冽的风不停割着你的身体。低下头只看见垂下的双手,已经被冻得通红。

你真不敢相信,仅仅因为一句话,他就让你仅着单衣便跪在极北不毛之地,跪七七四十九个时辰。

手指自己没有知觉了。

忽然,你扯出一个笑容。

你眼前好像浮现了模糊的画面,那是你几乎要忘记的,关于他的事情。

大脑里模糊的记忆和残存的情感,让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你爱的人。

那份爱意,已经在日夜的折磨下消弭,心底的羁绊像是一根绷紧的线,让你提心吊胆。

蓦地,你好像听到了线断掉的声音。

1.

师姐们都说,你是被师父捡回来的。

彼时你一身华服和珠宝,容颜姣好,肤如凝脂,一看就是备受宠爱的深闺小姐,只是不知为何,昏迷在山里。

你刚刚醒来,一脸茫然地看着周围,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

师父也寻找过你的家人,却始终无讯息。

师门是修炼的是诛妖之法。这些年妖怪祸乱人间,死伤无数,是百姓的心头大患。

你的身子比起他们,要弱的多。所以在修炼一事上,师父师姐们从不强求你,你也乐得自在。

只是这自在,却是不长久的事。

那夜你听见火花炸响的声音,一睁眼,便看见窗外火光漫天,时不时传来哭喊声。

“阿生,快走!”师姐从窗户上翻进来,显然是受了重伤。

“妖族…是妖,快离开!”

你呆了呆,一柄剑从后背贯穿了师姐的胸膛,她眼球向上翻了翻,喉咙里溢出微弱的呻吟。

你几乎是被吓住了,直愣愣看着逆着月光进来的,身形修长的银发青年,他右手的剑还缓缓地滴着血。

青年有九条巨大的银白色狐尾,你看不清他的面容,心底的恐惧却蓦地消散了,甚至多了分温暖和依赖。

你甚至有一种冲动,靠过去,依偎在他怀里,然后愤愤倾诉自己刚刚的恐惧和委屈。

脑海里闪现过一个画面。

画面中,在遍地是叫不上名字的花丛,银发狐尾的青年把你揽在怀里,耐心又柔和地跟你讲话。

青年的手插进你浓密的黑发里,纯黑的眸底充斥着宠溺与纵容。

这是你的记忆吗。

青年踢开了面前的尸体,缓缓走到你面前。

师姐……

你为什么会对这种疯子产生这种感情,你觉得自己不可理喻。

他蹲下身子来,你看见那妖冶的容貌,漂亮到雌雄莫辨的容貌,还有那无比熟悉的黑色双瞳。

你仿佛听见了他温柔安慰你的声音。

在你受了委屈,娇纵地冲他哭诉时,他便会将你揽在怀里,柔和地安慰着,诱哄着,亲吻着。

好像……你是他过分宠溺的公主一样。

“少主,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

“还有一个修为略高的女人,苍霖将她活捉了,想问您怎么处理。”

……

是师父。

你想开口求他,他却直直盯着你看,想要看出什么。他的眼神带着阴冷,是刚杀了人的缘故,杀气还未消散。

少主……是什么少主,妖族的少主吗……

你茫然无措。


他是知道你是谁的。

你的过去,他都是知道的,一分一毫都不曾忘记。

虽然现在想起来,也只是自嘲罢了。

他记得过去是怎么爱着你的。

爱得要疯了。

将他的少女娇养在华屋里,日日夜夜地守着,哄着,即使是吃饭这种日常的事,也要夹起来试试温度,再喂到少女的嘴边,看她吞咽下去。

深夜里喘着粗气,在你的脖颈处寻求安慰,眸子仿佛失去焦虑,病态地盯着少女的睡颜。

然后痴痴地笑起来。

……好爱,好爱,好爱……

要永远,将她留在身边。

是了,那么疯的爱意,几乎化作红莲业火将他吞噬掉时,他忽然就悟了无情道。

无情道,顾名思义,情根深种者才会悟道,自此断情绝爱,冷酷无情。

所以,即使是现在这样,目不转睛地和过去心爱之人对视,他心底也难以掀起半分波澜。

甚至觉得可笑。

陌生,但是又很执着。

纵然已经入了无情道,一种莫名的执着一直盘旋在心底,好像势必要找到她才甘心。

…左不过一个,助他入无情道的工具罢了。

他近乎冷漠地想。

“杀了。”你听见他用平静的声音说。

“不要!”你好像突然清醒了。你猛地站起身来,伸手取下挂在墙上的剑。

对方静静地看着你,纯黑的眸底闪烁着冷漠的寒光。

他好像生来便有这双自带寒意的眼睛,看什么都疏离。这和你残存的记忆不一样,记忆里的狐妖眉眼温柔得像是可以掐出水来。

你提剑便要杀他。

你身手笨拙,对方只是轻轻躲避,你几乎看不清他的动作,手上的剑就被夺了下来。


他叫宴离。

九尾狐一族的少主,亦是妖族的少主。

他出生时便带了三尾,长至百年,第六尾已经隐隐现现了。

然他此人却是近乎冷漠,像个没有感情的怪物。妖族的长老时常调侃,宴离天生便自带无情道。

是这样。

在几百年里,妖族的血雨腥风无不因他而起。即使是清明泉也洗不掉那人身上的血腥气,他究竟杀过多少人,多少妖,数也数不尽。

妖族的地几乎被血洗遍,即使是夜也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呜咽声。

等到三百年后,他已经生出八尾,九尾狐族唯一的九尾还是曾经的大长老,被仅有八尾的宴离斩断了脖子。

可第九尾却迟迟不现,他也出现了突破的瓶颈。雌雄莫辨的俊美青年常抿着唇,似乎在思考解决的办法。

“昨日奴夜观星象,算出殿下命里还差一劫。”

“殿下要入无情道,才能生出九尾。”


他起初,听到情劫二字,心底是嗤笑。

等他看见那粉雕玉琢的小公主时,却是直愣愣地,身子几乎僵住了。

公主。

夏国的九公主。


记个梗。明天有概率掉落小魔尊那一章的后续。

我已经迫不及待开虐了芜湖

回礼是与主线剧情没有影响的小甜饼。

评论(50)

热度(126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